8/21/2006

適合STRIDA 的水壺架

目前熱門的水壺架,是碳纖維水壺架,他的售價比較高大約$450元起跳

但是不一定適合小車,容易在摺疊時受到碰撞而斷裂。

個人認為鋁合金或是塑鋼的比較適合。

Minoura 的AB100是傳統設計但是框比較細 重36公克
是很輕巧強壯的水壺架 滿適合STRIDA 安裝


Tacx這個荷蘭的廠牌 設計的水壺架很不賴
Allure 款式很強壯,黑色的部分是塑膠
有顏色的部分是鋁合金上烤漆 (我的小黃是配這個架子黃色的)
Juno 新推出 還沒看過
Tao 鋁合金內襯樹膠,不會刮烤漆水壺
(小黑是配這組黑色的架子)要買的話建議買銀的比較炫
Tao Carbon 碳纖維 超美設計
這牌的架子環法自由車的水壺都合
但是一般的水壺太長或太瘦的不太適合

最適合台灣環境的水壺架我認為是Topeak的水壺架
Modula Cage EX 這款是塑鋼材質,但是架子的寬度是可以調整的
所以很適合各種便利店買來的飲料

如果要大罐的甲卡久就裝Modula Cage XL
這款可以裝1.5公升的寶特瓶喔 瓶口的高低可由架子的部分作調整

其他有造型一點的就是 Specialized 的水壺架 都是塑鋼
有幾款還不賴 Rib Cage , Rib Cage MTB, Rib Cage Pro,
Cascade MTB Cage 等 前面幾款的特色是靠矽膠環來夾住瓶子

常看到的還有Elite Cage 這個義大利牌子的 水壺架 我個人覺得還好 也可以參考看看

大致上是這樣給大家參考


PS:買水壺架之前請先閱讀這一篇

Skywalker


2 則留言:

  1. 但請問這些水架要如何裝上strida呢?是不是要有些套環呢?
    [版主回覆09/26/2007 02:01:01]http://tw.myblog.yahoo.com/Skywalker-Strida/article?mid=11&next=10&l=f&fid=11
    ..........

    回覆刪除
  2. 我想問的是:各位大大都是把水壺架固定在那個位置?我家的小白比對了好久,都找不到合適的位址!
    [版主回覆10/24/2007 00:57:23]可以去討論區提出來跟大家討論一下喔
    我的車安裝的位置可以參考圖片或是之前的文章都有詳細介紹
    (上一個回覆就有........)
    Skywalk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