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2007

5.0 原廠停車柱



團購的車都會附上一組原廠的停車柱,


一直以來因為設計太醜完全不想拿出來裝,


但是因為很多車友都裝的零零落落的所以裝一次給大家參考看看。



*BB固定座,這個是整個停車柱最重要的零件,


無論你要裝哪一種停車柱如果少了這個座子,就鐵定不穩,


所以如果原廠中柱不要用要轉售,這個半凹的座子一定要保留不要賣喔。




*原廠的停車柱分為兩個部分:BB固定座(左)與腳架的部分(右)。



*主要的固定螺絲由下方穿過腳架與BB固定座然後與BB結合。


*除了下方的固定螺絲之外,側邊還有一顆螺絲是用來調整腳架角度用的。




安裝的步驟:


1.首先要將BB框架下方的皮帶鬆緊螺絲逆時針旋轉卸下。




2.將BB固定座放置於原本皮帶固定螺絲的位置,並將螺絲孔位對正。




3.將固定螺絲穿過腳架與BB固定座然後鎖在BB上。




*固定螺絲要順時針鎖緊。




4.鎖緊中間的固定螺絲以後要調整腳架的角度,這個步驟很重要,關乎停車時的穩定性。


很多車友因為沒有調整好停車柱的角度造成停車時容易翻倒,有裝等於沒裝一樣。


所以要特別注意側邊的這個螺絲,將他轉鬆以後就可以扳動腳架的位置,


調到正確的位置後要記得將固定的螺絲鎖緊。





你要車有多直就可以有多直,裝歪歪的就是你沒有調整好不是腳架不好喔。


市面上有很多款停車柱都可以裝在5.0上,但是只有原廠的停車柱零件當中會包含BB固定座,


如果要裝他牌的停車柱一定要先有原廠的BB固定座,


這樣搭配他廠的停車柱才會穩固不會左歪右歪。


給大家參考,希望有幫助。


 


PS: 感謝海大師熱情提供車輛試範安裝。


裝停車柱整台車看起來就是醜,


打死我我也不要裝,


要不是為了示範還真不想玷汙海大師的渦輪橘哩。


原廠請多加油~設計一些真的合適Strida的配件好嗎!!      拜託了~


 


Skywalker


6 則留言:

  1. 我...這篇文實在太重要了...我終於找到我的駐車架無法立起來的原因了!!我....我根本沒有那一根側邊的螺絲哪!!   請問您知道哪裡可以弄得到那支關鍵的螺絲啊?先謝了!!
    [版主回覆09/07/2007 14:03:10]原廠螺絲請洽愛迪王
    謝謝閱讀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我的 阿橘 怎嚜裝都好看!

    回覆刪除
  3. 我因為不愛裝這駐車架
    所以常常用"站起來"停車法
    不過"站起來"很不穩
    風大力一點吹就會倒
    某次從相機的LCD看到瀕臨倒車邊緣
    就急忙身手衝過去扶
    結果車子倒了, 比車子貴的相機也摔了
    如果時光能再倒回一次...
     
    我會眼睜睜的讓STRiDA倒了就好
     
    因為倒了那麼多次, 我發現STRiDA其實也滿強壯的
    比相機耐摔多了...
     

    回覆刪除
  4. BB固定座 能單買嗎? 還是只能買原廠停車駐才有?
    [版主回覆03/27/2008 13:51:20]請洽愛迪王  有車友買過應該是可以單獨買

    回覆刪除
  5. 大大你好:
        看到大大的部落格裡有介紹strida 5.0停車柱
        請問一組要多少錢啊?
        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那個固定螺絲不是用來調整皮帶鬆緊的嗎?
        如果皮帶鬆了那個孔往後拉之後,停車柱的位置也會跟著改變,
        這樣停車柱就不在原來中心位置上~這樣車子會不會倒掉啊?

    [版主回覆07/15/2008 14:13:46]新版的設計有變動 如果有需要請直接跟原廠購買
    安裝應該都是沒有問題的 可以自行調整
    PS: 我沒裝停車柱 也覺得不用裝哩

    回覆刪除
  6. 不知道3.0的可以裝這個嗎?
    沒腳架實在不方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