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2006

皮帶的怪聲

有人有皮帶跟齒盤摩擦產生怪聲的困擾嗎?


之前在大X輪聽老闆說坊間有一種傳說的皮帶潤滑劑 但是一般車行都沒有看過


在尋找資料中發現有人已經找到了


3M皮帶清潔活化保養劑


3M原廠網站


有了這一罐就可以改善皮帶的異音了 真棒


等我回台灣也要趕快來買一罐


給大家參考


Skywalker


4 則留言:

  1. 我也去買了一罐了!!真的有效ㄡ!

    回覆刪除
  2. 感謝唷~~我也要來去買一罐~~
    為了那聲音我快發瘋了!!

    回覆刪除

  3. Skywalker幫幫我吧...
    我噴了之後皮帶便的超澀的
    騎起來聲音更大,感覺快要解體了(而且騎不太動)
    後來還發生"澇鏈".....
    花了很多力氣才把皮帶卡回去...
    請問怎麼辦?!我要怎樣把上面的澀澀的黏膜去掉...
    快哭了.......唉!!
    [版主回覆10/20/2006 12:25:00]噴的話 只能噴皮帶的側邊 不要噴到齒上

    如果油膜太厚 用加油站賣的去漬油試試

    或用自行車專用的 洗鍊劑 或是Finishline 的清潔劑看看

    傑X特專賣店都有賣 Finishline 的產品

    我還沒回台灣 這瓶還沒入手使用

    下週會回來 如果您還有問題 我幫您看看吧

    記得 去油膜的時候 連齒盤跟後輪花鼓上的齒也要清潔喔

    試試看吧 祝順利

    Skywalker

    回覆刪除
  4. 只能噴邊緣喔~~
    我以為那可以潤滑~~還我狂噴
    唉唉~~
    我去買清潔劑清看看再跟你報告!!
    謝啦!!
    [版主回覆10/20/2006 15:13:20]清潔完 先裝上皮帶 試跑一下
    如果要再噴的話 先噴在布上 再塗在皮帶的兩邊即可
    會發出摩擦的聲音大多是大齒盤的邊框與皮帶摩擦所產生的
    所以只要潤滑那裡就好 齒的部分如果過多的潤滑
    可能會打滑
    另外皮帶的鬆緊要注意一下 有可能是皮帶太鬆或太緊了
    可以調整一下BB 後方的那個螺帽
    轉的時候BB固定座的4個螺絲要先放鬆   
    往右轉緊的話會把皮帶繃緊一點 往左轉的畫會上皮帶鬆一點
    上皮帶的時候可以用圓棒或是大支的螺絲起子 稍微頂一下轉動曲柄 就可以了
    給您參考
    Skywalker

    回覆刪除